Sunday, May 18, 2014

與我常在

我從日本回來不知不覺已有6個月了。我從來都沒有想過,回來,會比離開更難適應。

在短短的兩年內,我以前愛去的餐廳有的結業了,有的搬到不知哪裡去了。開車時會迷路,甚至有時候房間的東西都不知放到那裡...

更讓我不習慣的,就是我的好朋友全都 “不見” 了。過去的兩年,他們分別結婚,生小孩,轉工,搬家... 我最好的朋友一大半都搬離了我們一起成長的地方... 沒有離開的,也開始為自己的家庭努力;大家講的話題都不一樣了。

突然間,我發現,我記憶中的家跟現實差很遠。所有的東西都變得很陌生,很孤獨。

這一刻,我發覺,無論我我身在哪裡都是一樣。只有我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。我要學識自己享受過一個人的生活, 因為,除非你是我,才可與我常在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