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3, 2013

會過去的

回到家裡的第一晚,開始下雪。夜靜無人的晚上顯得更寂寞。失眠的我,對著窗外呆望...啊,鄰家的屋頂,花園,馬路,全都被雪蓋著。

這場雪下來前都沒有什麼先兆。 天文台也好像沒有預測到它的降臨。像他一樣,在我最不為意的時候,走到我的生命。我沒有任何準備,任何防範,走進了這場戀愛。我站在門外看著那瓢雪,感覺到我的心,也在被這場雪抹埋。

---

雪花瓢下來時,真的很美。我伸出雙手,想要接著它,但它在我手心不夠一秒,溶了。一片又一片的雪花瓣在我的手中消失,再也看不見了。

我從地上拾起雪來。我把雙手握緊,想要把它留住。但我手握得越緊,它溶得越快無奈的我,唯有繼續呆望,希望天氣寒冷多兩天,當作給依依不捨的我多一些憐憫... 最後,天氣變暖了。雪變成了雨水,把所有一切沖走。



也許,這是我不敢哭的原因。我怕我哭完了,我會不再傷心。我怕我的眼淚會帶走他在我心裡唯一的痕跡...






又或者,他真的像雪一樣,越想捉緊他,他消失得越快... 或者,這一切,真的會過去的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